首页>党群园地>党建动态
党群园地
湖南有色统战工作座谈会强调要求
为建设美好新有色共绘同心圆
   2021-10-27


会议全景


湖南有色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黄忠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10月25日,湖南有色党委在水口山工人文化宫召开了湖南有色2021年统战工作会议,会议号召团结各方力量,为实施湖南有色十四五规划、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美好新有色”共绘同心圆。湖南有色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黄忠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公司全国人大代表,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代表,侨眷、少数民族代表,相关企业分管统战工作班子成员和党群工作部长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今年1月印发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传达学习了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翁祖亮调研湖南有色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湖南有色党委书记、董事长赵志顺在三季度直管党组织书记例会上的讲话精神。

  10位统战代表人士在会上作交流发言。围绕公司改革发展、生产经营、科技创新等工作建言献策,表达了爱国爱党、积极做好统战工作、立足岗位为湖南有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的信心决心。

  会议要求:一要加强政治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部署要求上来,深入理解新时代开展统战工作的深刻内涵、时代背景、内在逻辑。二要主动积极作为,坚持服务湖南有色中心大局。统战代表人士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围绕公司的目标和愿景,结合工作实际,提出更多有价值、有分量的意见和建议;要进一步深化“爱企业、献良策、做贡献”主题活动;积极向当地各级党委和政府以及有关方面多提高质量的建议和提案,为企业改革发展营造宽松和谐的外部环境,形成协商共事、相互尊重、共谋发展的局面。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优化统战工作机制,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培育一支高素质、懂业务、善作为的统战干部队伍,为湖南有色“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凝聚最大公约数、汇聚最大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