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群园地>党建动态
党群园地
湖南有色党委赴锡矿山举行形势任务宣讲报告会
   2022-09-14


形势任务宣讲报告会现场

  为深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集团公司和湖南有色“十四五”发展规划,落实集团公司“建功新时代,喜迎二十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再学习再落实再提升主题活动要求,进一步宣贯集团公司企业文化理念体系,深入践行“五大核心要义”,落实“五大行动计划”,9月6日,湖南有色党委在锡矿山工人文化宫举行形势任务宣讲报告会。

  湖南有色党委高度重视本次报告会,党委书记、董事长赵志顺通过宣讲报告团给锡矿山全体员工带来寄语:“希望锡矿山公司党委带领全体锡矿山员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党组和湖南有色党委各项决策部署,一招不落、步步紧跟,一仗接着一仗打,一个难题一个难题的突破,锡矿山就一定能重拾昔日的荣光,再创世界锑都新辉煌!”
 
  报告团由湖南有色规划发展部部长侯晓鸿、党群工作部部长欧阳敏、党群工作部副部长陈虹、企业管理部高级经理黄玉永四人组成。
 
  报告会上,宣讲团成员阐述了湖南有色5年来从“困难在前”走到“光明在前”艰苦卓绝的改革发展奋斗史,明确了湖南有色当前面临的形势任务,回应了员工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阐释了精细化管理的案例和实施路径,展示了湖南有色“十四五”发展规划和锑业务板块“十四五”发展规划,并对锡矿山落实“十四五”重点工作提出了建议。宣讲注重联系锡矿山实际,针对成效经验、问题短板,向广大员工讲清楚了形势、讲清楚了政策、讲清楚了成本、讲清楚了目标,增强了信心决心,鼓舞了干劲勇气,为锡矿山改革脱困,湖南有色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打造国内行业一流企业集团提供了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通过宣讲报告会,湖南有色党委向锡矿山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强政治引领,推进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再学习、再落实、再提升,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聚焦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深化形势任务教育,把形势任务教育与解决员工群众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切实把广大干部员工的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三是按照党中央确定的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方针,加大“党建引领、精细管理、争创五优”工作力度,科学防范各类风险,聚焦改革脱困和精细化管理重点工作,奋力实现全年各项工作目标。
 
  锡矿山党委班子成员、科研带头人、首席地质专家,中层管理干部、基层管理员工代表和基层员工代表共400余人参加宣讲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