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群园地>党建动态
党群园地
湖南有色举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
   2022-11-29


会议全景


湖南有色党委书记、董事长赵志顺在会上讲话

为进一步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18日下午,湖南有色举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宣讲报告会由湖南省委党校、湖南行政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张四梅作专题授课,湖南有色党委书记、董事长赵志顺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全体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报告会上,张四梅围绕六个方面生动、深刻、系统、全面地宣讲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带领湖南有色广大员工进一步深刻认识了党的二十大取得的一系列重大成果,进一步深刻领悟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深刻领会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开创性意义,进一步深刻理解了以党的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重要论断。

赵志顺在讲话中指出,湖南有色全体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辅导报告,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一要强化政治责任,确保“三个解决”。各直管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认真细化落实《湖南有色党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围绕“9个紧密”“7个聚焦”,确保思想认识到位、组织领导到位、督促推动到位。要领会精髓要义,解决好“学什么”的问题。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在政治上、理论上、战略上、制度上、实践上取得的一系列重大成果,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讲求学习效果,解决好“怎么学”的问题。在融会贯通学上聚焦聚力,注重结合融合,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要带着问题学,对照党的二十大精神找方向、补短板、寻方法,进一步完善公司“十四五”规划提出的发展目标和思路举措,找准制约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和解决办法,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实效性。要坚持学用结合,解决好“怎么干”的问题。要在学思践悟中把牢政治方向,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企业改革发展的各领域和全过程。要在学思践悟中落实战略任务,更加集中精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在学思践悟中树牢底线思维,加快构建与新发展格局相适应的新安全格局,应对各种风险挑战。要在学思践悟中保持赶考清醒,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更加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建设清廉有色。要在学思践悟中促进团结奋斗,凝心聚力办好湖南有色的事。

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扛起责任担当。要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各项目标和任务进行细化分解,扎扎实实向前推进,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做强做优做大,建设国内行业一流企业集团的强大动力。要以公司“十四五”规划为行动依据,既要全面推进,又要突出重点,既要狠抓当前,又要着眼长远,多办打基础、利长远的大事;要当好服务集团战略的“先行者”、当好产业技术进步的“引领者”、当好矿业资源开发的“示范者”,进一步实现技术突破,管理创新。

三要推进管理创新,提升高质量发展竞争力。做好前瞻性思考,加长板补短板,形成特色鲜明的技术体系;做好全局性谋划,统筹考虑技术研发应用、体制机制创新、数字化大脑建设等协调发展;做好整体性推进,切实学以致用、学以促学、学用相长。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针,做好年底生产经营、疫情防控、安全环保等各项工作,深入谋划2023年工作,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以高质量发展成果检验学习贯彻实效。

宣讲报告会设主会场1个、分会场10个,各直管党组织班子成员、职能部门负责人、基层党组织代表、统战人士代表等300余人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