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群园地>党建动态
党群园地
赵志顺参加指导锡矿山党委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2023-03-07


会议全景


湖南有色党委书记、董事长赵志顺讲话

3月2日,锡矿山党委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湖南有色党委书记、董事长赵志顺参加指导。

  赵志顺指出,锡矿山党委此次民主生活会主题明确、准备充分、检查深刻,批评和自我批评“红了脸、出了汗”,找准了问题并明确了解决措施方向,是一次高质量、高效率的党内政治生活实践,达到了提升政治素质、统一思想认识、夯实团结一心干事基础、坚定发展信心和明确战略目标的目的。
  赵志顺强调,锡矿山党委要珍惜本次会议成果,坚持问题导向,确保把民主生活会的效果落到实处,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一是聚焦理论学习,以高度的思想自觉筑牢政治忠诚。要通过对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贯彻、集团公司“五大核心要义”、湖南有色企业精神及自身企业文化的学深悟透,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环保事件,提升经济效益,成为“国内第一、世界一流”的锑企业;二是聚焦问题整改,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化从严治党。将各个层级的巡视巡察与民主生活会剖析的问题结合起来,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从严整改、坚持从严考核、坚持日常沟通,确保问题整改形成长效机制;三是聚焦使命任务,以高度的行动自觉推动改革发展。要从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强化制度执行、细化完全成本指标等方面入手,推进“三大战略”见行见效,实现全年既定工作目标。锡矿山党委要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加速加力找准问题并解决问题,以最大的步伐、最快的速度赶上湖南有色先进成员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