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群园地>廉洁建设
党群园地
湖南有色召开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 反腐败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
   2023-02-28


会议全景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赵志顺在会上讲话


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李智聪主持会议并提工作要求

2月24日,湖南有色召开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赵志顺出席会议并讲话,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李智聪主持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吴国根通报湖南有色查处的典型案件并作纪检工作报告,公司党委其他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集团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要求,总结2022年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通报典型案件,开展警示教育,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
  赵志顺在讲话中指出,2022年公司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深入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坚定不移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扛起管党治党责任、坚定不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坚持深化政治巡视巡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重要进展和明显成效。
  赵志顺强调,要深刻领悟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的重要要求,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把党的自我革命进行到底;系统把握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任务目标,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推动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向纵深发展;深刻认清全面从严治党形势的艰巨性复杂性长期性,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吹响正风肃纪反腐冲锋号,为公司加快建设国内行业一流企业集团提供坚强保障。
  赵志顺强调,2023年湖南有色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国务院国资委和集团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部署,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突出政治监督,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突出制度建设,加快构建湖南有色全面从严治党和从严治企体系;突出一体推进“三不”,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突出成果运用,切实发挥巡视巡察利剑作用;突出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突出监督重点,从严从实开展专项整治工作;突出政治标准,建设堪当时代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为湖南有色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政治保障。
  李智聪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迅速传达学习宣传贯彻,对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集团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再学习、再动员、再部署。二要以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新部署新要求。三要压紧压实政治责任,全面提升管党治党效能,为湖南有色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吴国根对近期湖南有色查处的典型案件进行了通报,并作题为《永远吹响冲锋号 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为湖南有色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保驾护航》的工作报告。他强调,要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永远吹冲锋号,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不断把湖南有色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推进。各级纪委(纪检机构)要坚决落实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部署要求,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地;坚决落实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要求,持续夯实“四责协同”机制;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求,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坚决落实全面加强纪律建设要求,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坚决落实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部署要求,切实增强治理腐败效能;坚决落实深化政治巡视巡察要求,充分发挥利剑作用;坚决落实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要求,全面从严加强自身建设。
  湖南有色本部各职能部门负责人、P6级专家、高级经理,各直管企业领导班子、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纪检和巡察干部等近200人通过现场及视频方式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