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关于我们>组织机构
关于我们
株洲冶炼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株州冶炼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株冶公司)源于1956年始建的株洲冶炼厂,是“一五”期间全国156个重点建设项目之一。主要生产铅、 锌及其合金产品,是我国最大的铅锌生产出口基地、中国铅锌冶炼行业的标杆企业、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第一批循环经济建设试点企业和长株潭“两型”社会试点企业。株州冶炼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我国首家铅锌银同时在英国伦敦交易所注册的公司,也是国内首家通过质量、环境、安全三大体系认证的有色企业。“火炬”牌商标为国家驰名商标,2004年公司股票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股票代码600961

2014年以来,株冶公司积极推动实施转移转型、绿色升级发展战略。2017年“30+30+10”铜铅锌产业基地项目落户湖南衡阳常宁市,2018年底,株冶公司在株洲市清水塘地区全部产能实现有序关停,30万吨锌冶炼项目在衡阳常宁市水口山建成投产。2019年,30万吨锌基材料项目在株洲市渌口区南洲工业园建成投产。株冶公司正努力打造“国内第一、世界一流”的锌冶炼示范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