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经营管理>风险管理
经营管理
湖南有色党委领导班子深入一线开展“控疫情、保安全、稳增长”专题调研
   2022-04-11


赵志顺在水口山康家湾技改项目现场调研检查


赵志顺在铍业调研检查


赵志顺为铜铅锌基地企业员工代表讲安全课


王明辉为黄沙坪、投资公司所属郴氟公司员工代表讲安全课


张克在锡矿山调研检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贯彻集团公司近期召开的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安全生产工作,7日-8日,湖南有色董事长、党委书记赵志顺,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王明辉分别深入铜铅锌基地和黄沙坪矿业,就“控疫情、保安全、稳增长”开展专题调研,并进行安全生产专题讲课。

  7日上午,赵志顺首先来到康家湾矿技术升级改造项目现场,在详细了解进展情况后,他强调,项目参建各方要深刻认识当前严峻的安全生产形势,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集团公司、湖南有色近期安全生产有关会议精神及部署要点,切实强化安全管理,压实安全责任,落实安全措施,安全、优质、高效推进工程项目建设。在五矿铍业,赵志顺了解了G189项目试生产、铍渣处置进展及渣库库容量情况。他指出,五矿铍业要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抓好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坚持系统思维,有效防范化解安全环保重大风险;深耕笃行精细管理,在管理创新上下功夫;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凝心聚力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在水口山工人文化宫,通过现场+视频方式,赵志顺为基地四家企业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班组长代表上了一堂安全生产专题课。赵志顺强调:一是深刻领会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意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抓好疫情防控、生产经营和安全生产,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二是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严峻性、复杂性和存在的突出问题。要提高本质安全水平,狠抓隐患排查,加强安全教育培训,加大安全投入,解决安全生产突出问题。三是落实责任,不断巩固和提升安全生产成效。要提高认识,落实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职责,不断提升隐患排查能力,杜绝重大安全事故发生,维护湖南有色良好的发展环境。

  在黄沙坪矿业,王明辉深入一线生产区域进行安全专项整治检查、排查隐患,并讲授安全课。他要求,一要强化思想认识教育,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二要完善责任体系,做到明责、履责、追责环环相扣。三要推进“双重预防”机制建设,提升防范化解安全风险能力。深入开展安全“三同时”专项整治;深入开展外包队伍和外包工程安全管理专项整治;深入开展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整治。

  湖南有色副总经理、安全总监、党委委员张克参加在铜铅锌基地的专题调研,并赴锡矿山调研检查,讲授安全生产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