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经营管理>科技创新
经营管理
科技助力水口山公司铅合金销量六连升
   2021-08-18

受新能源电池和再生铅的双重挤兑,铅下游消费市场疲软,水口山公司依托科技的力量,成功攻克市场开发困局。

水口山公司新建铅合金系统自2019年初投产以后,因为缺少订单,生产低迷,月产量在1000吨左右徘徊。为充分发挥人才和技术优势,水口山在湖南有色科技引领发展的战略指导下,启动《铅基系列合金新产品开发技术研究》项目,成立合金科研小组,开展合金新产品研发和质量提升技术攻关。该项目同时被列为湖南有色重点科技项目。

截止2021年7月,合金科研小组针对客户个性化需求和市场高品质合金需求,共计开发铅基合金新品种18种,其中耐高温合金2种,电缆护套合金1种。与此同时,做好售后技术服务包括协助客户解决技术问题,针对客户需求进行合金开发和质量攻关,大力推进了合金市场的开发,提高了客户的忠诚度。2020年月产量从1000吨突破到2000吨以上。特别是2021年以来,从2月2553吨提升到7月5259吨,实现合金产量6连升。2021年1-7月累计销售铅合金3.24万吨,铅产品中合金占比由去年的27.88%提升至4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