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会责任>安全环保
社会责任
湖南有色金属控股集团有限公司HSE基本理念
   2020-09-14

1.坚持HSE“六字”(早、细、实、严、长、联)方针。

2.牢固树立以员工为中心的思想,坚持生命至上,时刻把职工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

3.抓好HSE工作是企业发展的初心所在、使命所在、职责所在。

4.HSE是湖南有色高质量发展的最亮底色,也是湖南有色政治担当的不变本色。

5.HSE是企业发展和员工群众过上幸福生活的前提。没有HSE,这一切无从谈起。

6.严格HSE领域执纪问责,绝不可以失之于宽、失之于松、失之于软。

7.HSE体系建设要坚持眼睛“四向”,做到紧跟中央、博采众长、推陈出新、与时俱进,切实做到先进管用。

8.坚持严字当头,要像抓酒驾那样,抓企业安全生产习惯性违章,要把未遂事故当成已遂事故处理。

9.习惯性违章是量变,安全事故是质变;防质变就要先控量变。

10.大事难事看担当,大事难事看能力,大事难事看作风。

11.坚持把HSE工作转变为公司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内化为员工的自我要求和自我约束。

12.发展生态文明是建设“美好新有色”的内在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