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会责任>乡村振兴
社会责任
赵志顺赴梳子山村调研脱贫攻坚
   2020-07-10


赵志顺赴梳子山村调研脱贫攻坚1


赵志顺赴梳子山村调研脱贫攻坚2


赵志顺赴梳子山村调研脱贫攻坚3


赵志顺赴梳子山村调研脱贫攻坚5


赵志顺赴梳子山村调研脱贫攻坚6


赵志顺赴梳子山村调研脱贫攻坚7

7月9日至10日,湖南有色党委书记、董事长赵志顺一行来到花垣县梳子山村开展脱贫攻坚调研,为梳子山村真脱贫、脱真贫谋划。

在连日大雨后天放晴,梳子山村显得郁郁葱葱,无限生机。赵志顺一行首先参观了梳子山腊制品加工扶贫车间、吴茱萸种植基地和茶叶产业项目,接着到民乐镇慰问帮扶贫困户。随后,赵志顺到梳子山村里慰问病重老党员,与村支两委召开座谈会,共商扶贫攻坚大计;与群众召开院坝会,为老百姓解难题。

梳子山村是湖南有色对口扶贫点。两年多来,湖南有色累计投入200多万元,为梳子山村建起了腊制品加工车间等一批产业扶贫项目。为丰富群众的娱乐生活,湖南有色还帮助组建了梳子山村篮球队。在集团公司和湖南有色持续不断对口帮扶下,精准扶贫在梳子山村结出了丰硕的果实。各项基建民生工程不断完工,生产生活条件不断改善:硬化路通村入户,照明路灯点亮全村,自来水全面入户。在2019年花垣县的精准扶贫考核中,全县村集体经济实现利润50万元以上的村仅有十八洞村和梳子山村。梳子山村实现了高质量脱贫。

赵志顺表示,两年多来三赴梳子山村,真真切切感受到梳子山村容村貌、生活环境及产业发展所发生的根本性变化,美了,富了;也感受到了村民精神面貌、生活质量的变化,笑容更多了,更灿烂了。他寄语村支两委成员和驻村工作队员,希望腊制品加工扶贫车间加强卫生和质量管理,提升品质,引入竞争机制,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确保扶贫产业可持续发展;吴茱萸种植和茶叶产业要加强地间日常管理,及时除草杀虫,提前做好产业规划,尽早取得效益,为老百姓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扶贫干部要提升自身素质,补齐短板,为老百姓多办实事,办好事,要积极践行“一天也不耽误,一天也不懈怠”的企业精神,压实帮扶责任,巩固脱贫成效,保证脱贫指标不打折扣,“三率一度”不打折扣,圆满完成脱贫任务。在与群众交谈座谈中,他与村民共勉,希望大家重视教育,共同做好教育脱贫工作,掌握先进的科技文化知识,将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培养好小孩和青年一代,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积淀知识。

在这次调研中,赵志顺一行走村串户,深入群众,夜宿农家,与老百姓同吃同住两天,赢利了群众的真心认同。群众感受到了他的真诚,向他敞开心扉,说真心话,秉烛夜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