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会责任>乡村振兴
社会责任
湖南有色持续推进花垣县梳子山村脱贫攻坚
   2020-07-14

79-10日,以党委书记、董事长赵志顺为首、相关部门参加的湖南有色党委一行人来到湖南省花垣县梳子山村脱贫攻坚调研,住村为梳子山村脱贫攻坚号诊把脉,真脱贫,脱真贫。

两年多来,湖南有色累计投入200多万元,为梳子山村援建了腊制品加工车间等一批产业扶贫项目。在集团公司和湖南有色持续不断对口帮扶下,梳子山村困难群众的生活得到改善,精准扶贫结出了丰硕果实:建成梳子山腊制品加工扶贫车间,硬化路通村入户,照明路灯点亮全村,自来水全面入户。2019年花垣县村集体经济实现利润50万元以上的村仅有十八洞村和梳子山村,梳子山村实现了高质量脱贫。

在本次调研中,湖南有色干部赶往梳子山腊制品加工扶贫车间、吴茱萸种植基地和茶叶产业项目考察,前往民乐镇慰问帮扶贫困户,慰问病重老党员,与村支两委召开座谈会,共商扶贫攻坚;与群众召开院坝会,夜宿农家,说真心话,拉家常,实实在在为老百姓解难题。

为解决老百姓的实际问题,丰富群众的娱乐生活,湖南有色还援建了梳子山村照明亮化工程,组建了梳子山村篮球队。(吴湘林、黄元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