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公司新闻
新华社头版重点文章报道湖南有色改革发展成果
   2022-08-18


新华社头版重点文章报道湖南有色绿色改革发展成果


新华社头版重点文章报道湖南有色绿色改革发展成果


新华社头版重点文章报道湖南有色绿色改革发展成果

8月13日,新华社头版推出重磅策划报道《湘江治污的十年答卷》,聚焦党的十八大以来,湖南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引,全面打响湘江流域重金属污染防治攻坚战的进展、成效和推进方向。湖南有色作为其中的代表性企业,被新华社关注报道。

文章中说:清水塘整体搬迁是湘江治污战中的一场“苦战”。在中央和湖南省支持下,株洲市筹集资金近300亿元,完成261家企业关停搬迁,株洲冶炼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在搬迁后实现转型升级。在湖南水口山有色金属集团有限公司,铅冶炼厂里的环保车间放置了一个鱼缸,里面养了10多条金鱼。鱼缸里的水,正是经膜处理后的工业废水。娄底市通过整治矿山、裸露山体、荒废田地,原本寸草不生,被称为“江南的塞北”的锡矿山重现绿色。

今年上半年,湖南有色经营业绩再创新高,营业收入同比增长,运营质量效率持续改善。围绕集团公司和湖南有色2022年年中工作会,近期驻湘央媒、省内主流媒体将聚焦公司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取得的改革发展成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