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公司新闻>动态新闻
公司新闻
湖南有色召开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
   2022-03-01


会议全景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赵志顺在会上讲话


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明辉主持会议并提工作要求

2月25日,湖南有色召开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赵志顺出席会议并讲话。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明辉主持会议并提工作要求。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吴国根通报湖南有色查处的典型案件并作纪委工作报告。湖南有色党委其他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部署,认真落实集团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要求,总结2021年工作,通报典型案件,开展警示教育,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

赵志顺在讲话中指出,2021年,公司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突出政治建设,坚决落实“两个维护”政治责任;强化履职担当,全面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筑牢拒腐防线,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完善长效机制,巡视巡察整改工作成效明显;持续纠治“四风”,正风肃纪不断取得新成效;建立协作机制,积极构建多级联动监督体系,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重要进展和明显成效。

赵志顺强调,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忠诚履职担当尽责,奋力在新发展阶段开创湖南有色发展新局面;始终聚焦“国之大者”,做深做实政治监督,自觉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使命担当;准确把握反腐形势,始终保持政治定力,继续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为将湖南有色建设成为国内行业一流企业集团提供坚强保障。

赵志顺强调,2022年湖南有色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以及集团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工作部署,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要坚持党的政治建设为引领,增强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确保压力层层传导到位;深入开展靠企吃企专项整治,持续优化企业政治生态;坚持一体推进“三不”,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巩固拓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持之以恒纠治“四风”;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切实推动湖南有色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加强宣传教育和督查指导,着力提升基层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水平;聚焦“关键少数”监督,强化年轻干部管理,为湖南有色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明辉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迅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上来。二要准确把握重点关键,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三要履行好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吴国根对近期湖南有色查处的典型案件进行了通报,并作题为《严字当头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挺进 以强有力监督保障湖南有色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严字当头、全面从严、一严到底,深入推进湖南有色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各级纪委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实做细政治监督;加强“一把手”监督,做实同级监督,履行好监督职责,协助各级党组织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深化以案促改、以案促建、以案促治,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巩固深化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持续发力纠治“四风”,突出整治重点,坚持标本兼治,推动纠治“四风”向基层延伸;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凝聚监管合力,深化靠企吃企专项整治;严格落实政治巡察要求,抓好巡视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加强纪检机构建设,扎实推进纪检队伍“三转”,强化自我监督约束,维护好纪检队伍纯洁和肌体健康。

湖南有色本部各职能部门负责人、P6级专家、高级经理,各直管企业领导班子、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纪检和巡察干部等近200人通过现场及视频方式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