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公司新闻>动态新闻
公司新闻
湖南有色党委举行形势任务巡回宣讲报告会
   2022-05-24


湖南有色在铜铅锌基地举行形势任务巡回宣讲首场报告会


形势任务巡回宣讲报告会郴州片区现场


形势任务巡回宣讲报告会长沙片区现场

为深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集团公司“建功新时代,喜迎二十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再学习再落实再提升主题活动要求,5月18日至20日,湖南有色党委分别在铜铅锌基地、郴州、长沙3个片区举行形势任务巡回宣讲报告会。

湖南有色党委对此次形势任务宣讲高度重视,党委书记、董事长赵志顺,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黄忠民多次就宣讲内容亲自指导。宣讲报告团由湖南有色党群工作部部长欧阳敏、安全环保部部长阳戴遥、财务管理部高级经理刘文林三人组成。各直管企业党组织书记、专职副书记、基层党组织书记代表、直管企业机关干部代表、基层管理干部代表、基层员工代表现场聆听。

报告会上,宣讲团成员运用纵横对比、指标分析等方式,通过翔实的图片、文字和数据,深刻分析了湖南有色当前面临的形势任务,明确了湖南有色的职责使命和目标任务;剖析了当前安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管理方法,提出了创新基层安全管理工作的总体思路;回顾了湖南有色及直管企业降成本取得的成绩和经验,阐释了进一步改进工作的实施路径。宣讲注重联系企业实际,针对成效经验、问题短板,向广大员工讲清楚了形势、讲清楚了政策、讲清楚了成本、讲清楚了目标,增强了信心决心,鼓足了干劲勇气,为湖南有色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打造国内行业一流企业集团提供了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通过宣讲报告会,湖南有色党委就加强理论武装,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向各直管企业党组织提出要求:一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资国企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再学习再落实再提升。深入开展“建功新时代,喜迎二十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再学习再落实再提升主题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员工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做到“两个维护”。把主题活动开展同湖南有色实施“十四五”规划、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五大行动计划”、“五型五矿”建设结合起来,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湖南有色落地生根。二要聚焦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深化形势任务教育。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后,第一时间跟进学习二十大精神,迅速掀起学习宣贯热潮。构建党委会“第一议题”+中心组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的综合学习模式,利用座谈会、宣讲会、研讨会等多种形式,推动大会精神进基层、进一线、进班组。把形势任务教育与解决员工群众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切实把广大干部员工的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三要把握“稳增长、抗疫情、保安全”这个重中之重,做好下半年工作。抓好安全生产,真正把安全生产作为管理的红线、底板,保障企业生产经营平稳有序。做好市场研判,防范市场风险。做好成本管控,做细成本分析,深入分析到分厂、车间和班组,解剖到位,整改到位。将“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会共事”的状态带动传导至各个层级,做到不衰减、全穿透、见成效,有效统筹生产经营、疫情防控、保障安全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