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公司新闻>动态新闻
公司新闻
湖南有色召开“争创五优”示范单位表彰会暨三季度书记例会
   2022-07-04


会议全景


赵志顺在会上做总结讲话


赵志顺、王明辉、黄忠民、吴国根、张克出席会议


赵志顺为“五优”示范党支部授牌


王明辉为“五优”示范党小组授牌


黄忠民为“五优”示范班组授牌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总结3年来湖南有色“党建引领、精细管理、争创五优”工作,巩固拓展成果,树立先进典型,71日,湖南有色召开“争创五优”示范单位表彰会暨三季度书记例会。湖南有色党委书记、董事长赵志顺,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明辉,在家公司党委班子成员黄忠民、吴国根、张克出席会议。

会上,赵志顺带领全体参会人员重温入党誓词。会议通过视频回顾了湖南有色“党建引领、精细管理、争创五优”工作历程,观看了示范单位的先进事迹。湖南有色机关党委第二党支部、株冶锌成品厂党支部、水口山康家湾矿采五区党支部、铜业电解厂党支部、黄沙坪多金属选矿厂党支部等5个党支部以及4个党小组、6个班组受到表彰。公司领导赵志顺、王明辉、黄忠民分别为被表彰示范单位授牌。

赵志顺代表公司党委向被表彰的“五优”示范单位表示热烈祝贺,向公司全体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就进一步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提出四方面要求:

在铭记党史中坚定理想信念。中国共产党领导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系、命运所系。湖南有色的成长奋斗史、改革发展史,就是在党的领导下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战胜艰难困苦、不断勇毅前行的历史。湖南有色取得的巨大变化,得益于党中央和集团公司党组、湖南省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也得益于湖南有色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始终坚定理想信念,高扬精神旗帜,弘扬“坚定、进取、卓越”的企业精神,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湖南有色全体党员干部要珍惜当下,坚定信念,筑牢思想之基,严守政治纪律,把对党的绝对忠诚转化为对事业的执着追求,以拼搏进取的精神和坚强有力的行动为党旗增光,为党徽添彩。

在深化党建中引领企业发展。一是加强政治建设,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强化理论学习,深化理论宣传、推进学以致用,推动各项工作。二是加强组织建设,深入贯彻“两个一以贯之”,在完善公司治理中加强党的领导,完善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推动“党建+”重点项目,推动“党建引领、精细管理、争创五优”工作不断深入,推动“党旗飘扬、党徽闪光”行动不断升级。三是加强作风建设,克服松懈情绪,直面当前困难,找准工作的着力点、问题的切入点和矛盾的突破口,迎难而上、知难而进,争取胜利。四是坚持人才强企战略,强队伍、聚人才,不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加强技能人才和科技人才建设,加强党务人员能力建设,以人为本全面提升湖南有色核心竞争力。

在“争创五优”中实现提质增效。要正视“争创五优”工作中仍然存在的理解不透、能力不足、作风不实等问题和不足,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锲而不舍深化拓展,推进“争创五优”工作提质增效。一是要再夯实,通过“五优”示范单位的示范效应实现企业内部、企业之间对标看齐,推动湖南有色“争创五优”工作水平整体提升,推动锡矿山、北京锑业、华锑整体进步、后发赶超。二是要再突破,对标集团公司“五型五矿”要求、湖南有色“十四五”规划要求、成为国内行业一流企业集团要求,瞄准目标,优化指标,努力让干部员工“跳起来摘桃子”的力度再大一点,变不可能为可能,确保在2025年“十四五”规划完成时,各项工作都达到与目标要求相匹配的水平。三是要再创新,充分用好示范单位特色做法,借鉴创新经验,继续发挥群众智慧,结合“数字化企业大脑”建设,运用信息化、数字化成果,与时俱进创新工作方法、工作内容。四是要再探索,继续在提高科研战线、贸易战线党建质量,解决各级机关支部党建工作活力不足等问题,提高基层班组长综合工作能力、党建联建共建质量等方面探索破题。

在实现目标中凝聚精神力量。一是扎实开展“建功新时代,喜迎二十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再学习再落实再提升主题活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宣传活动,切实加强意识形态建设,营造安定祥和、生动活泼的良好氛围。二是落实集团公司党组、湖南省国资委党委关于规范党务工作、推进基层党组织整建提质行动整体要求,举一反三,认真梳理,仔细排查,确保按时整改到位。三是根据集团公司2022年度党建任务考核要求,制定公司党建任务考核评价体系。充分运用集团公司、湖南有色两级党组织年度党建考评结果反馈,切实整改问题,确保湖南有色党建考评为“A”的荣誉不退步。四是要全面从严治党,扎实开展“讲政治、守纪律、强作风”学习教育,深入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进一步落实“四责协同”机制,确保巡视巡察整改取得成效。

湖南有色机关本部党员代表,各直管企业党组织书记、专职副书记、党群工作部负责人,“五优”示范单位负责人,在长直管企业党员、青年代表现场参会。各直管企业其他班子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视频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