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公司新闻>动态新闻
公司新闻
赵志顺书记赴基层党建工作联系单位及党支部联系点调研并讲党课
   2022-09-20


赵志顺在铜铅锌基地为党员干部员工代表讲授专题党课


赵志顺在铜铅锌基地为党员干部员工代表讲授专题党课


赵志顺在铜业熔炼厂党支部现场调研


赵志顺组织召开党建专题调研座谈交流会

9月15日,湖南有色党委书记、董事长赵志顺到党建工作联系单位铜铅锌基地四家企业及四个党支部联系点,就深入开展好“党旗飘扬、党徽闪光”行动和“讲政治、守纪律、强作风”学习教育、警示教育月“四个一”活动,落实集团公司党组关于领导干部带头深入开展形势任务教育和安全环保调研,带头深入宣讲以“五大核心要义”为精华的集团公司企业文化,推进“五型五矿”建设和“五大行动计划”落实的要求等工作开展调研座谈交流,并讲授题为《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以企业高质量发展喜迎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党课。

上午,赵志顺在铜业熔炼厂党支部现场调研以“争创五优”工作情况为重点的党建工作情况,并组织召开党建专题调研座谈交流会,听取株冶、水口山、铜业、铍业四家企业党建工作情况汇报,株冶有色氧化锌厂党支部、水口山铅锌矿机修钻探联合党支部、铜业熔炼厂党支部、铍业合金厂党支部等四个党支部联系点“争创五优”工作情况汇报,并进行交流。

赵志顺在调研中指出,做好党建“三基”建设,最关键是要解决党建责任制“层层衰减”的问题,而核心是解决各级党员干部尤其是党务工作者对党建工作重大意义的认识问题。抓党建,就是要统一思想,形成共识,凝聚力量,实现目标。为此,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要解决学习问题,尤其要真正做好对党的理论、党的重大方针政策和党务工作基础知识的自学;二要解决培训问题,通过培训不断提升党员干部政治能力和业务能力;三要解决认识问题,通过提高认识自觉讲政治守纪律强规矩;四要解决方法问题,从解决共性问题入手,再解决个性问题。要以“争创五优”为载体,按照“五步闭环工作法”落实到位,严格考核,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下午,赵志顺给铜铅锌基地四家单位党员干部、统战对象、团青代表等讲授题为《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以企业高质量发展喜迎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党课。赵志顺从“从百年党史中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落实上级党组织要求,扛起央企使命担当”“学深悟透‘两个确立’,推进湖南有色高质量发展”等三个方面,阐述了为什么要坚持“两个确立”,怎样落实上级要求做到“两个确立”,如何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推进湖南有色高质量发展三者之间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结合湖南有色实际,赵志顺分析了湖南有色当前面临的形势任务,阐释了湖南有色当前改革发展的六大优势和六方面不足,结合湖南有色各级组织如何贯彻落实“五大核心要义”“五型五矿”“五大行动计划”,提出了进一步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党建“三基”建设,解决党建责任制“层层衰减”问题一系列工作举措。强调各级党组织深化“党旗飘扬、党徽闪光”行动和“争创五优”工作,开展好“讲政治、守纪律、强作风”学习教育活动和警示教育月“四个一”活动,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环保、意识形态、信访维稳、舆情管理各项工作,推进湖南有色高质量发展,以新的更大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湖南有色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黄忠民主持党课,并要求各级党组织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开展“建功新时代,喜迎二十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再学习再落实再提升主题活动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落实好赵志顺同志在党课中提出的一系列工作要求,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全面加强党的建设。

湖南有色办公室(党委办、董事会办)、党群工作部负责人,株冶、水口山、铜业、铍业的党委书记、专职副书记,党群部长、纪检部长,党支部书记代表,统战联系对象,团员青年代表,共一百余人听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