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公司新闻>动态新闻
公司新闻
李智聪向湖南有色本部党员干部员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3-02-13


会议全景


李智聪向本部党员干部员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月10日,湖南有色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智聪以《踔厉奋发新征程 精细管理谱新篇 为建设国内行业一流企业集团而团结奋斗》为题向本部党员干部员工讲授专题党课。

李智聪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思想深邃、内容丰富、亮点纷呈,要再学习、再领会、再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深学细悟中凝聚起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力量。一是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深刻认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特别是十年来,我们经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三是深入理解“六个坚持”的重要理论和现实意义。四是牢牢把握前进路上必须坚持的“五个重大原则”。五是深刻理解12个方面的基本方略。六是深刻领会“五个必由之路”的理论内涵。

李智聪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论述了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与本质要求、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总的战略安排和中国式现代化必须牢牢把握的重大原则,形成了全面系统的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理论体系,科学回答了建设什么样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怎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重大时代课题,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了根本遵循。一要深刻领悟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二要深刻领悟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国资国企使命任务。三要深刻领悟建立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的重要意义。四要深刻领悟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使命担当。他指出,“五大核心要义”是中国五矿打造世界一流企业的行动指南、价值导向和企业精神,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集团公司的具体运用和生动实践。湖南有色作为集团公司“四梁八柱”的重要支撑,要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坚守主业、坚持创新,瞄准前沿、对标先进,着力打造国内行业一流企业集团。

宣讲会上,李智聪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员工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按照集团公司“五型五矿”的要求,加快推进“五大行动计划”,千方百计把湖南有色做强做优做大,推动湖南有色高质量发展。一是精管细控,坚持安全绿色发展不动摇。二是精耕细作,坚持宏观经济把握不动摇。三是精准发力,坚持战略规划目标不动摇。四是精益求精,坚持推进管理提升不动摇。五是精打细算,坚持狠抓降本增效不动摇。六是精细防控,坚持科学防范风险不动摇。

湖南有色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黄忠民主持宣讲报告会,党员干部员工代表60余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