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公司新闻>公告公示
公司新闻
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倡议书
   2020-08-26

公司全体员工: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全公司形成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浓厚氛围,现向全体员工发出以下倡议:

一是弘扬美德、倡树新风。弘扬尊重劳动、珍惜粮食的传统美德,传承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革命精神,巩固艰苦朴素、致富思源、自强不息、开拓进取的精神品质,推动形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氛围,反对红白喜事大操大办,旗帜鲜明反对铺张浪费。

二是文明用餐、杜绝浪费。倡导文明就餐习惯,营造绿色文明就餐环境。理性消费、合理配餐,不讲排场、不搞攀比。从每一餐做起,按需买菜,按量做饭。在单位食堂用餐做到按需、少量、多次取餐,杜绝餐饮浪费。公务活动、亲友聚会践行“光盘行动”,切实防止“舌尖上的浪费”,养成“够吃就好,剩余打包”的良好习惯。倡导科学饮食新理念,注意膳食平衡,减油减盐,吃动平衡。

三是强化管理、厉行节约。各责任部门、员工食堂要精细管理、按需配餐、科学供餐。减少食材采购加工过程中的浪费行为,提高水电煤气使用效率,减少厨余垃圾。在醒目位置张贴摆放宣传标识,主动提醒员工适量取餐、光盘用餐,引导员工文明节约用餐,减少食材浪费。要不折不扣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实施细则,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严格执行公务接待用餐标准,坚决杜绝公款吃喝。

四是举一反三、绿色办公。培养简约有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节约一度电、一滴水、一张纸,践行垃圾分类处理,做到合理调整空调温度、会议按需供水、及时关闭电源、纸张双面打印等,打造绿色、低碳、节约型办公环境。

五是领导带头、以身作则。公司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言传身教、以身作则,广大党员、共青团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始终牢记“两个务必”,并督促家庭成员树立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理念。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希望公司全体员工珍惜每一餐饭,节约每一粒粮,自觉把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以实际行动引领崇尚节约、反对浪费的新风尚。

湖南有色金属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2020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