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公司新闻>公告公示
公司新闻
大干一百二十天 确保完成全年任务
——致湖南有色全体员工倡议书
   2020-08-20

公司全体员工: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2020年,湖南有色党委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集团公司的正确领导下,面对疫情防控和严峻的国内外经济形势,各项工作抓得早、抓得紧、抓得准、抓得巧、抓得好,生产经营逆势上扬,1-7月份累计实现营业收入156亿元,利润总额1.84亿元,双双超过预算进度。在此,公司党委向奋战在各条战线上的员工们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崇高敬意!

行百里者半九十,越是关键时刻越要实字当头、干字当先、亮明决心,践行责任与担当。湖南有色党委号召全体员工以只争朝夕的奋斗姿态,把压力扛在肩上、责任记在心上、工作抓在手上,开足马力,奋勇向前,掀起大干一百二十天生产高潮,夺取疫情防控和全面完成全年预算目标任务的双胜利。

一要坚定信心,提高站位,亮出央企底色。国际形势复杂多变,“大干一百二十天”,是通过实际行动切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国资委、集团公司决策部署,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对冲疫情影响,维护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充分发挥央企“压舱石”“顶梁柱”作用的政治责任。我们要全面落实“党建引领、精细管理、争创五优”工作要求,认真分解公司第一次党代会工作目标,压力不减、目标不变。

二要坚守底线,持续发力,维护稳定大局。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求,压实各级主体责任,严密细致做好疫情防控,坚守安全环保底线,以员工为中心,始终践行建设美好新有色,推动湖南有色更好更健康发展。

三要排除万难、补齐短板,破解发展瓶颈。坚持目标导向,精准出击,铜铅锌产业要发挥基地协同优势、氟化学产业要发挥技术领先优势、其他多元产业要发挥主观能动优势,围绕湖南有色全年实现营业收入258亿,利润3亿元做好任务分解,打好生产经营攻坚战。

四要开源节流、精细管理,提升管控水平。全面落实成本领先管控要求,强化过紧日子的思想,突出在“两金”压降、两率管理、成本压降、资产周转率、劳动生产率等方面下功夫,确保公司持续稳定高效运行。

五要纵深推进、改革攻坚,提升战斗能力。全面落实深化改革要求,提高认识,细化方案,防范风险,扎实推进处僵治困扫尾、亏损企业治理、厂办大集体改革、三供一业移交、离退休管理移交等改革任务。

六要精心组织、提素塑形,确保大干全胜。坚持加强组织领导、提升队伍作风、强化督导考核,形成攻坚合力,以加速度干出新业绩,确保夺取一百二十天大干全胜。

大河奔涌逐浪高,中流击水正当时。让我们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扬“一天也不耽误、一天也不懈怠”的企业精神,一年一年刷新历史纪录,一年一年书写湖南有色辉煌,做出无愧于我们这个伟大时代的贡献! 

中共湖南有色金属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委员会

20208月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