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公司新闻>公告公示
公司新闻
倡议书
   2022-12-19
公司全体员工:

当前,随着疫情形势的发展,奥密克戎阳性感染者激增,公司疫情防控到了一个关键、紧迫的时刻,为动员全公司干部员工自防自控、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公司上下同心同德、团结一心,安全平稳度过特殊时期,最大可能保护大家的安全健康。

一、各单位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上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的重要论述及批示指示精神,始终坚持“两个至上”,坚持以员工为中心,提前研判疫情新形势下给企业安全生产带来的风险与挑战,科学有效应对,坚决做到不安全不生产。强化底线思维,紧盯矿山、冶炼、危化等重点领域,强化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分级分类管理,坚决守住不发生重伤及以上事故底线,稳扎稳打,圆满收官。

二、各单位要深刻理解“新十条”优化措施的科学内涵,不折不扣执行好各项要求,继续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持工作定力,不慌不乱,不焦虑恐慌,不过度紧张,更不为了岁末年终赶任务抢进度忽视关心关爱员工身心健康。要始终把员工身心健康放在首位、挂在心上,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合理安排到岗人员,有发热、感冒症状等异常情况的员工不带病上岗,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实现“两手抓,两手硬”。

三、各单位要密切关注疫情防控政策变化,结合实际实时优化本单位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优化会议组织形式,加强重点人员管理,减少出差,做好办公楼宇、生产区域、公共场所消毒通风。要全程正确佩戴N95口罩,少串门、少流动,能电话沟通尽量电话沟通。要勤洗手,少聚集,尽快完成全程接种和加强免疫接种。

四、各单位要制订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应急预案,科学、适量做好防疫物资、药品储备,保证充足的物资供应,给予员工最大的关怀关爱,为员工创造良好的工作条件和安全健康保障。

五、公司员工要关心关爱家人,尤其是照顾好老人和小孩。阳性或有疑似症状的人员,应与家人保持有效隔离,要安全用药、正确用药、适度用药,多喝水,早睡早起,增强体质,提升自身免疫力。各单位要及时掌握“阳性”及发热员工的病情发展,对于家庭困难的员工,要给予组织关怀,帮助共同度过难关。

六、当前疫情防控面临新形势新任务,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每个人均是疫情防控链条上重要的一环。公司全体员工要严格落实个人防控责任,在增强自我防护意识的同时,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不信谣、不传谣,遇到困难疑惑时理性求助,保持乐观、积极健康心态。

七、湖南有色是个大家庭,善待他人就是温暖自己,大家要及时关心身边人,医疗资源共同享用,倡导紧缺药品匀给最需要的员工。如您有多余物资,还请与身边缺物资少药的员工、同事和朋友多分享。

新冠病毒是最后挣扎,我们熬得过它,阳光总在风雨后。只要我们坚定信心决心,一招不落地坚决执行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措施,一起从容面对,美好的春天很快就会到来,让我们共同加油!

湖南有色金属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2022年12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