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主题教育专题专栏>湖南有色第一次党代会
主题教育专题专栏
湖南有色隆重召开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
   2020-06-06


湖南有色胜利召开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


湖南有色胜利召开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1


湖南有色胜利召开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2


湖南有色胜利召开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


湖南有色胜利召开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3


湖南有色胜利召开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6


湖南有色胜利召开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9


湖南有色胜利召开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

阳光灿烂,繁花似锦。65日—6日,中国共产党湖南有色金属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在湖南宾馆隆重召开。大会全面总结了湖南有色过去五年的工作成绩和基本经验,客观分析了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指出了今后五年公司工作的总体要求。会议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湖南有色金属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第一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会议号召公司全体党员、干部员工,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建引领,精细管理,朝着建设国内一流企业集团目标奋勇向前,谱写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

来自公司各单位的228名代表、7名特邀代表、16名列席代表共同参加这一盛会。湖南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一级巡视员杨平,集团公司党群工作部副部长、集团公司直属纪委副书记李疆,湖南省委组织部干部五处处长彭江龙,省国资委党委组织部部长彭坚中应邀出席。

65日,大会召开预备会议,公司临时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黄忠民向大会报告了大会筹备工作情况,审议通过了公司临时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吴国根作的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审议通过了大会议程,大会主席团成员、秘书长名单,大会代表分团安排及各团团长(召集人)、副团长名单。

66日上午830分,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会议由公司临时党委书记、董事长赵志顺主持,公司总经理、临时党委副书记王明辉致开幕词。

杨平、李疆分别代表省国资委党委、集团公司党群部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们充分肯定湖南有色改革发展五年来所取得的突出成就,向即将产生的“两委”班子提出建议和要求。杨平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强化党的全面领导,切实建强建优领导班子;二是进一步完善现代企业制度,提升公司治理效能;三是进一步推进党建工作和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实现高质量发展。李疆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希望与会代表正确行使权利,确保选出坚强有力的新班子。二是希望湖南有色党委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向纵深发展、向多维延伸;三是希望湖南有色党委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将党组织的政治优势转化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四是希望湖南有色各级党组织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全国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议精神,把党的领导、党的建设落实到企业经营改革发展全过程。

赵志顺代表湖南有色临时党委向大会作题为《党建引领,精细管理,为建设国内一流企业集团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过去五年公司取得的显著成绩。指出过去五年,是公司应对重大挑战、经受重大考验、取得重大成就的五年。在集团公司党组的坚强领导下,湖南有色充分发挥党委领导作用,强政治、固根本,党的建设全面加强;稳增长、促转型,企业发展后劲彰显;破难题、激活力,改革改制深入推进;抓短板、夯基础,精细管理成效显著;办实事、惠民生,员工福祉显著改善。各项工作取得了决定性、转折性的成效,实现了“困难在前”到“光明在前”的重大转折,走上了高质量发展的道路,取得了党的建设和改革发展的历史性成就。公司各级党组织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和员工,紧紧围绕企业改革发展中心工作,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充分发挥了党委领导作用、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凝聚了力量。

报告提出今后五年公司工作的总体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集团公司各项决策部署,坚持党建引领,精细管理,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奋力实现国内一流企业集团目标。

报告提出公司的愿景是:成为国内一流企业集团;公司的使命是:企业有地位、员工有尊严、日子有奔头;公司的理念是:守正创新,和合共赢;公司的战略是:聚焦一个主题,明确一个定位,推进四大攻坚,打造一基七业。公司的目标是:到2025年,湖南有色将全面打造成为“多元活、主业兴、整体强”、具有良好经济效益和可持续发展的行业一流企业,进入国内行业第一阵营、铅锌行业前三强。

报告对今后5年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一是坚持政治引领不动摇,旗帜鲜明讲政治。要聚焦政治引领强党建,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坚持和加强党对企业的全面领导,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人队伍,加强基层党建“三基”建设,加强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和企业文化建设,持续加强对统战、工会、共青团和扶贫工作的领导。二是坚持战略引领不动摇,产业报国强主业。要坚定发展定力,坚持做强主业;顺应市场需求,优化产品结构;加强资源获取,提高原料保障;坚持安全环保,夯实发展基础;坚持底线思维,加大风险防控。

三是坚持从严治企不动摇,规范治理新机制。坚持两个“一以贯之”,健全法人治理结构。完善制度体系,严格内控管理。深化标本兼治,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改进领导方式,加强作风建设。四是坚持改革创新不动摇,增强发展新动能。以全面深改释放企业深层潜力,以科技创新筑牢强企之基,以契约化管理创新市场化经营机制,以机制创新激发创新创业活力。以组织架构创新优化资源配置。五是坚持精细化管理不动摇,提升核心竞争力。坚持全面推进,实现重点突破。推动融合发展,激发内部活力。加强集中管理,挖掘内部潜力。突出管理重点,补齐发展短板。六是坚持员工为中心不动摇,建设美好新有色。“美”就是小区美、厂区美、人文美,谱写美丽中国湖南有色篇章;“好”就是工作好、生活好、发展好,公司和谐稳定;“新”就是新观念、新动能、新作为,企业面貌、行业面貌焕然一新。“美好新有色”美在环境,好在和谐,新在形象,落脚点在员工幸福安康。

湖南有色临时纪委书记吴国根作了题为《全面从严治党,完善监督体系,为建设国内一流企业集团提供坚强保障》纪委工作报告。报告从八个方面总结回顾了过去五年工作,部署了今后五年纪委工作任务,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协助党委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强化管党治党责任担当,健全完善监督体系,做实做细监督职责,巩固深化作风建设成果,发挥巡视巡察利剑作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队伍,推动新时代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国内一流企业集团提供坚强保障。

下午,经过与会代表分组讨论和认真审议,大会通过了公司党委工作报告、纪委工作报告。大会选举(按姓氏笔画为序)王明辉、李立、吴国根、赵志顺、黄忠民、盛忠杰、颜四清为中国共产党湖南有色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第一届党委委员;选举(按姓氏笔画为序)王海燕、石峥嵘、阳运斌、吴国根、周王华为中国共产党湖南有色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第一届纪委委员。随后召开的公司党委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赵志顺为公司党委书记,王明辉、黄忠民为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第一次会议选举吴国根为公司纪委书记,阳运斌为公司纪委副书记。

赵志顺代表大会致闭幕词。会议要求,公司各级党组织要认真抓好公司第一次党代会会议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把大会提出的目标任务转化为全体党员干部员工的共同追求和自觉行动,圆满完各项任务,为“十三五”圆满收官和“十四五”良好开局奠定坚实基础。会议强调,有上级党组织的坚强领导,有前期工作打下的坚实基础,有广大党员干部员工的顽强拼搏,只要我们始终牢记“企业有地位、员工有尊严、日子有奔头”的发展使命,始终秉持“守正创新、和合共赢”的发展理念,始终发扬“一天也不耽误,一天也不懈怠”的

企业精神,勠力同心、乘势而上、百折不挠、勇往直前,大会描绘的宏伟蓝图一定会变成现实,公司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下午6时,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降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