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主题教育专题专栏>疫情防控复工复产
主题教育专题专栏
湖南有色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预防控制工作的做法
   2020-09-09

一、广泛宣传,发挥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作用,发出倡议。湖南有色成立以董事长、党委书记赵志顺为组长,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王明辉同志为副组长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所有直管企业均成立主要领导挂帅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集团公司工作部署要求,认真落实责任与各项工作措施。各企业及至车间班组、进行倡议和请战。

图为五矿铜业公司“五主动十不准”倡议书和株冶新材党总支、株冶有色公辅厂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分别签署“十带头”承诺书

图为湖南有色投资公司郴州氟化学公司值班员工进行防疫宣传

二、全面开展人员摸底与监控。各单位要对疫情暴发后到过疫情发生地(尤其是武汉)的员工、家属,春节期间往返疫情发生地区探亲或接待过从疫情发生地前来探亲的人员情况摸底。强化对员工,外包队伍返工人员,尤其以上三类人员的健康状况监控,若发现发热、咳嗽等流感症状必须立即劝医送医治疗,并据有关情况及时报地方防疫部门。

图为黄沙坪矿业职工医院医务人员配合地方政府进行外来人员摸底排查。

三、加强员工健康意识培训。有针对性地开展职工健康知识培训,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危害性及防控措施等预防知识进行培训与指导,引导员工做好自我防护,尽量减少前往密集场所,避免前往疫情传播高风险区域,提升全员自我防控、自我保护能力。

图为水口山公司进行防控部署与自身安全培训

四、做好人员密集区域杀菌消毒工作。各单位要对员工宿舍、食堂、澡堂等厂区内人员相对密集的区域以及下水道等容易滋生细菌病毒的区域,均配备过氧乙酸、75度酒精或其他消毒液等物品,实施定期消毒,坚决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对本单位员工进行排查,对排查出来的三类人员建立台账,细化有关信息。对途经湖北人员和与湖北人员有密切接触者均按要求做好思想工作,实行居家观察。对进出办公区、生产区的人员各单位均按要求落实量体温、佩带好口罩等措施。

图为水口山公司在对员工进行体温检测

图为五矿铜业公司员工在进行工作场消毒

五、加强值班值守与信息报告。各单位要加强切实组织领导,建立疫情防控应急值守和信息报告机制,安排人员负责疫情防控信息报告工作,全面落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病列或疑似病列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等措施,全力防控疫情。

图为湖南有色机关进行应急值守安排

六、参与联防联控,不信谣、不传谣、抵制制止不实信息;宣传防范知识,解读政策措施,不串门拜年,不参加聚会、聚餐,引导群众移风易俗,弘扬新风正气,带头停办或延办红白喜事酒宴。

图为五矿铜业公司员工在家庭小区群中制止不实言论

七、在岗值守人员投入生产经营,努力减少疫情带来的损失。

图为131日,大年初七,株冶有色锌焙烧厂焙烧炉党小组利用1号焙烧炉计划停风保炉的机会,组织党员骨干对1号锅炉进行全年的结块清理

(湖南有色党群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