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主题教育专题专栏>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主题教育专题专栏
湖南有色党委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05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赵志顺在会上讲话

11月3日,湖南有色党委召开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中国五矿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研究部署湖南有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相关工作。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赵志顺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其他成员出席会议并发言。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强调,要坚决落实集团公司党组要求,紧密结合湖南有色实际,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突出“学思悟践效”。一是广大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表率。要高度重视、精心筹备、周密部署,高质量完成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赴基层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积极开展专题辅导,邀请宣讲团成员、权威专家学者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积极参加组织生活,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基层、进矿山、进工地。二是优化工作方案,做好分解落实。要紧密结合湖南有色“十四五”规划、“党建引领、精细管理、争创五优”等工作实际,充实和细化9个“紧密联系”;做好方案分解,见目标、见任务、见时间表、见责任主体;细化指标、定性定量。三是强化督导检查见实效。推动各直管企业编制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细化方案,明确各项目标和任务,扎扎实实向前推进;要确保取得实效,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果落实到企业改革发展各方面全过程,转化为落实“五大核心要义”、推进“五大行动计划”和“五型五矿”建设的有效作为,真抓实干、担当作为,加快建设国内行业一流企业集团。